簡單,下飯又含有豐富纖維的一道料理.

CYMERA_20140910_093559.jpg  

牛篣含有丰富的食用纤维,可以有效地治疗便秘和腹泻。牛篣的苦涩味成分是鞣酸(Tannin ) ,具有很强的抗菌、消炎作用,在没有抗生素的年代曾被当做消炎剂使用。例如,在患寒症的时候,可能发生少尿症状和浮肿现象,此时因为排尿不良,在泌尿道中细菌繁殖,有可能导致尿道炎和膀胧炎,甚至会引发肾炎。这时候,食用牛篣比较好。

這道料理是我在20多歲時看料理書上學的第一道日本料理.
因為調味非常好記.所以到現在都還記得.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小菜~

★因日本牛篣跟台灣的大小又有些不同,所以調味料再自行調整.基本上調味的比例是1:1:1.

[材料]

牛篣(大)  1根

紅蘿蔔   少許

白芝麻  少許

辣椒  少許

麻油  1.5大匙

 

[調味料]

醬油  2大匙

酒  2大匙

糖  2小匙

 

做法:

1.牛篣洗乾淨,用刀背將皮刮除後切成細絲.紅蘿蔔也切細絲備用.辣椒切小段.

CYMERA_20140910_092220.jpg  

2.熱鍋,鍋內放入麻油,再將辣椒.牛篣和紅蘿蔔絲一起倒入拌炒一下.

CYMERA_20140910_092546.jpg  

3.調味料也倒入後,拌炒到湯汁收乾之後再將白芝麻放入拌勻即可盛盤.

CYMERA_20140910_093036.jpg  

★因日本牛篣跟台灣的大小又有些不同,所以調味料再自行調整.基本上是1:1:1.

arrow
arrow

    hanas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