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到日本時,其實我的廚藝真的蠻差的^^;唯一拿手的就是炒飯而已,所以剛開始都是我家老頭做菜的.

日式芝蔴沙拉醬,日式沙拉醬,芝麻沙拉醬,自製沙拉醬  

而且每餐必定有高麗菜絲,這對我來說真的是相當痛苦的一件事,本身我就不愛吃蔬菜了,吃生菜沒有沙拉醬對我而言就像是牛吃草一樣~

再加上吃這高麗菜時,我家老頭用的沙拉醬就只有美乃滋而已,天ㄚ~這種日子是要叫我如何活下去啦~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

後來我就要求說要買沙拉醬,其實外面賣的真的一點都不便宜,所以就決定要好好的研究這沙拉醬的做法.

經過好幾次的試驗後,終於調出滿意的味道出來,也慢慢開始了我的烹調之路.

 

調味料:

芝蔴醬  1大匙
美奶滋  2大匙
蕃茄醬  1小匙
砂糖  1小匙
洋蔥泥  1大匙
醬油  1大匙
牛奶  2大匙
蒜泥  1/2~1小匙

 

做法:

將所有調味料混合拌勻即可.

這是比較濃稠的,喜歡稀一點的可以再加牛奶或水稀釋.

arrow
arrow

    hanas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